青丛叶

一个杂食的迷妹,此号主刷RDJ
,小号忘密码了所以同时开刷星际迷航TOSAOS两代都爱,漫威MCU入坑但各个宇宙都是铁粉,能吃all。
哦对了我吃冬兵相关但不吃盾冬抱歉,划重点不吃盾冬不写盾冬不刷盾冬
机缘巧合目前主刷贾尼副刷萨杰衍生
其实算是all妮党,既指糖妮又指娇妮
既然首条就说杂食了那么爬墙是常态的

【贾尼记梗】查令十字街84号

一个只能说是记梗的大纲文,二战后时代的普通人AU,英国二手书店店员贾X美国书虫小剧作家铁(以及查令十字街84号是本书,先向作者海莲汉芙小姐和译者陈建铭先生致个敬

summary:爱书成痴的Tony在报纸上获悉了一家专营绝版书以及古书的二手书商店,马克斯与科恩书店,他向书店寄了信并且附上了书单,书信之间有来有往,逐渐与老贾以及其他店员相熟。

会有非常多有意思的互动,基本上都来自原出处,再次给作者和译者致敬。

1、Tony算不清美元与英镑的汇率,然后老贾纠正无果索性同时以两种钱来计价。

2、Tony支付的时候喜欢直接付整钱(因为可以直接塞信封里面啊)“多出来的你们就拿去喝咖啡吧!我可不愿意邮寄几个子再大老远跑到洛克菲勒广场大排长龙!”

3、Tony想要某本书,然后老贾寄过去的那个版本被Tony跳着脚大骂,“这算哪门子的新约圣经啊!好心替我转告英国圣公会,他们糟践了有史以来最优美的文章,是哪个家伙出馊主意把通俗拉丁文圣经整成这个德行?他们活该都下十八层地狱!”

4、听闻当时英国的糟糕情况(二战后嘛)Tony寄去了一些生活物资(火腿啊鸡蛋啊)支援,然后寄出去了之后惊恐的发现书店名字是马克思和科恩啊哈哈哈哈哈哈(犹太名字)

5、Tony左等右等等不到老贾的回信和书籍,于是写信开始催催催“你最近不是在打混吧?”“你害我枯坐家中”“我已经叫复活节兔子给你捎个‘蛋’,希望他到达时不会看见你已经慵懒而死了!”“别老坐着,快去吧它找出来!”“大懒虫!”“若要等你寄书过来,我怕是早不知道自己超度几回了!还不如干脆冲进布伦塔诺,有什么买什么管他印刷多糟糕!”

6、Tony不光是会收到老贾的回信,同样也会收到其他店员的,会暗搓搓透露老贾的信息。Tony曾向他们描述过对英国的畅想,一个朋友说人们到了英国,总能看见他们想要看的,Tony回复说我想去英国探访英国文学,他说“去哪儿准没错。”

7、老贾会费尽心机的收集Tony会喜欢的首版书和精装书,然后作为礼物寄过去。Tony会非常惊喜和珍惜它们。

8、逐渐从书聊到生活琐事和兴趣,通信越发频繁。

9、通信长达二十年,Tony的好友去英国度蜜月的时候曾拜访了书店,但由于种种原因Tony从未去成英国,和jarvis没有见过一面。

10、书店的人陆续去世,老贾也去世了,Tony的最后一封信再次提到了对英国的渴望以及和朋友的对话,最后一句“……但是,书店还在那里,你们若恰好路过查令十字街84号,请代我献上一吻,我亏欠她良多……”

脑完就是写过了(。

评论 ( 5 )
热度 ( 15 )

© 青丛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