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丛叶

一个杂食的迷妹,此号主刷RDJ
,小号忘密码了所以同时开刷星际迷航TOSAOS两代都爱,漫威MCU入坑但各个宇宙都是铁粉,能吃all。
哦对了我吃冬兵相关但不吃盾冬抱歉,划重点不吃盾冬不写盾冬不刷盾冬
机缘巧合目前主刷贾尼副刷萨杰衍生
其实算是all妮党,既指糖妮又指娇妮
既然首条就说杂食了那么爬墙是常态的

【Jarny】潜水钟与蝴蝶(12)

加快进度,早日吃糖。这章玩梗玩的多了一点都是小情趣(笑),请大家注意星号和注释啦(虽然很长但跪求看),感激不尽!

对了这两章提及美队……我心中美队就是有责任感,关心队友的领导者来着,我喜欢大盾而且对我来说联盟谁也不能缺!不过如果描写又戳到别人不爽点那只好说抱歉啦。

感谢 @是甜菜呀 的错字梗!不过很抱歉我没写出来QAQ

前文链接如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所以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的链接是个好事。”Steve迅速把握住了重点,“至少这让Tony的生命体征更稳定了,对吗?”

 

“是的。”Pepper回答,“我同样确定Vision会完好无损的回来——但问题是我不确定他什么时候能脱离这种状态。”

 

“好的,谢谢。”Steve理了理思绪,他早已不止是个一令一动美国大兵了,既然是美国队长就该担当些领导责任,毕竟他要考虑的不只是曾经的小队了。

 

“Natasha,你在Tony的病房待命,除非紧急情况由你负责病房守卫;”当然了,她可是Pepper信任的人,只有她在Pepper才能放心。

 

“Thor,在Asgard没有呼唤你之前请你暂时负责纽约的安全了,我们需要你这个制空战力;”Vision不在他们的制空权就有动摇的危险,毕竟这可不能只靠神盾的飞机和航母。

 

“Bruce,请你和Helen继续研究脑波翻译器,不到万不得已我们不会呼唤hulk的支援。”这是和Tony联系的唯一方法,在Vision暂时靠不住的情况下,这是他们不能放弃的方法。

 

“当然,如有万一,Natasha会陪同你一起前往战场。”战场变幻瞬息万变,Steve可不敢托大说不用hulk帮忙。

 

“Potts小姐您也不用担心Tony,我们会轮流当值保护他的安全。”Steve的眼睛像是淬过火的钢一样蓝,是令人信服的那种坚定。

 

这是一个团队。这永远是个团队。它可以不够好,但它不会不努力的去好起来。团队中没人会放弃使命,正如同没人会放弃队友一样。

 

这才是他们,复仇者联盟。

 

 

 

 

“不惊喜吗?”Vision听见Tony小心翼翼的问。

 

“我……sir,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的……惊喜。”

 

“oh……我一直想给你个实体了,Jar,我一直想,太想了。但是你知道的总有些该死的伦理限制,虽然我从来没有顾忌过这个不过你必须要承认他们的确非常烦人……不过现在,我这是在我的脑子里,我才不管那么多。”

 

Vision看向那具沉睡的躯体,人类般的躯体,“它……很美。”

 

“马上就是他了。”Tony的声音兴高采烈。“Jar,‘J’,jointed*,动起来吧。”

 

“您为什么会选择做出……这样的外形呢?”

 

“我当然是喜欢美女的,但我可不愿意改掉你的声音,所以只好做成男性了……”Tony的声音有些不自然的别扭,“既然是英伦腔,那就还是这样比较好……”

 

“我叫你Jar又不意味着你一定是个锅盖头*……美国大兵之类的可真是蠢透了——也许队长除外?不过不得不说还是整整齐齐的金色头发更英伦些——我怎么忘记了配些茶杯眼镜之类的玩意儿?Dummy你居然也不提醒爸爸一下……”

 

是吗?Vision没问出口,Tony回避了他的问题——至少是最主要的那部分——脸那部分,他知道。

 

“好了,Jar,你拗不过我的,拖时间也没有用……准备数据传输吧,J,让我们的无名氏*醒过来!”

 

Vision无能为力了,认命般的由着主人开始分解数据,准备传输。

 

“Always for you,sir。”

 

 

 

数据的上传异常的顺利,异常的。没有发生任何麻烦,任何错误,任何失败。

 

舱内的人睁开眼睛,那是双漂亮的蓝眼睛,像海一样的蓝色——然后蓝色迎面撞进了一片蜜糖的海里——那是另一双眼睛,大得过了分的美丽眼睛。

 

这比扫描起来要——要……多了。他一时间没有找到合适的形容词。

 

“sir。”他口中吐出这个单词,和系统音重叠在了一起。

 

“自查一下,你现在还好吗?”

 

“一切正常,只不过我发现我句末的那个单词会缩凑。*”

 

“好吧好吧,老毛病了没办法……我会重新调整你的语言系统的。”Tony笑了笑,显然是想起了曾经的时光,这让他忍不住去抱了抱眼前的人——“Welcome home。”他再次这样说——然后一边在内心唾弃自己何必要设计这么可恶的身高。

 

不过倒是挺舒服的——这个念头一定不是他的,随后他意识到一个问题。

 

“ummm……你能先去穿上衣服吗?”

 

 

 

Tony为他准备的是西服,合身妥帖,现在他真的像是个标准的英国管家了——不过还是没有眼镜和茶杯。

 

“这才像是我的Jarvis。”Tony点了点头。

 

“sir……”他忍不住问,“您如何确定醒过来的会是……我还是奥创呢?”

 

“oh,这样问爸爸会伤心的……Jarvis,J,绝对的善意,是分化后出现的Jekyll——至于奥创,他可是个被教坏了的孩子,虽然这一开始并不怪他……Hyde——和Hydra的名字那么像。不过这都怪我不是吗?我才是最初决定分化的人*……”

 

“那……Vision呢?”他终于还是忍不住问出来了,终于。尽管他觉得他后悔了但他还是问出来了。

 

“Vision啊……”Tony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不是奥创,也不是Jarvis,他就是他自己*。”

 

Vision就是Vision自己。他看向玻璃上的倒影,金发白肤配西装,比Vision的紫红配色看起来俊秀了不少——尽管是同一张面孔。

 

“好了好了,我该去休息了……”难得的,Tony承认了自己的疲惫,“我真的应该稍微休息一下了。”

 

“好的。”他安静的跟在Tony的身后,亦步亦趋,连摄像头都跟着悄悄转动,直到看着他真的进了卧室,真的躺在床上,真的疲惫的睡去。

 

他该走了,他意识到。但随后听见了一句梦呓。

 

“J,Jar,je ne sais quoi*……”

 

还没等他的嘴角扬上去时,心灵的世界就暗了下去。

 

然后病房里的Vision微微动了动,等有关“魔法”的一切归于平静后,他睁开了眼睛。

TBC

------------------------------------------------------------------------

注释:

jointed:可以指那种关节接缝的娃娃,胳膊腿都能动的那种,这里是说得让躯体可以动,我们该让它动起来……另一方面把人比作娃娃也是Tony在夸炮总长得好看了(。

锅盖头:jarhead就是锅盖头,是用了jar的爱称的梗,说美国大兵是因为这个词经常用来代指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啦。

无名氏:称呼男性无名氏一般会说John doe(女性是Jane),还是玩J的缩写。感谢基友的双关。

最后一个词缩凑:钢铁侠3语言系统出故障的时候的梗,再次谢谢提供梗的小天使虽然我没写出来(被拍死)

Jekyll and Hyde:具有善恶两重性格的人,源自Robert·Louis·Stevenson(名字就能玩梗!)小说Dr jekyll and Dr Hyde《化身博士》。哲基尔医生服用一种药物把性格中的善与恶分在了两个人身上,所有的恶念都分给了海德先生。(引用自牛津高阶词典)

可以理解成Tony是发明药物的哲基尔,jarvis是开始的善恶中以善为主的哲基尔,vision是善念哲基尔,奥创是恶念哲基尔(即海德),这个词jekyll and hyde后来成了双重人格的代名词……是我之前构思过的贾尼(也有可能是幻铁甚至奥创铁)的短篇梗,如果有机会我会写完发出来的。

不是奥创不是老贾就是自己:复联2时vision开场白。

je ne sais quoi:法语幽默用法,难以描述的好品质,可对应上文哲基尔。说个别的复联删减片段里队长看Tony资料时语言那栏写了四种,英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还有一个看不清但肯定不是法语……不过这个已经算是个英语常用词啦说也正常(?)

以及霍爹会六种……的确会法语还有拉丁语日语之类的(也许是战时情况所迫?)

基友还提供了几个不错的双关,以后写贾尼有段子了(不)

再次感谢各位宠我的小天使们,和你们在一个圈实在是太好了!红心回帖是动力!

评论 ( 11 )
热度 ( 27 )

© 青丛叶 | Powered by LOFTER